菠萝村民

吾乃菠萝村民,茎短叶多莲花座,腹绿背粉顶褐红,很好吃,但不给你们吃。

菠萝村中一般路过的普通村民,爱好是传播狯岳师兄的表情包。
春天在菠萝村种下一片菠萝地,秋天就能收获许许多多菠萝,每一个菠萝都会变成一名我妻善逸。
都很好吃,但不给你们吃。

【腐灭之刃/炭善】超越Level E的F君



注意:

  • 现pa,私设众多,两个人都是大学生

  • 对这设定中他俩专业的了解压倒性的不足

  • 没什么特别意义的日常

  • 题目也没什么特别的意义

 

其他:

如果你想问我最近听的歌的话,我不会回答你正确答案而会回答你“LaHee”(无意义)。

 


 



 

      时间是上午十点,再过一个半小时左右,便利店就会挤满来买午饭吃午饭的人,但现在还空空荡荡,除了一名在货架前挑选巧克力的女孩,收银台前望着天花板放空的店员,就只有坐在落地玻璃墙前吃三明治寿司的我妻善逸与灶门炭治郎。

      “炭治郎,我觉得我们老师有问题。”我妻善逸表情认真,语气诚恳,忽视他正张大嘴巴咬下三明治的动作的话,是完美的倾诉烦恼的姿态。

      灶门炭治郎只是拿出一张纸巾递给对方:“不要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

      我妻善逸听话地努力咀嚼三明治,吐司、生菜、鸡蛋和午餐肉混在一起意外的难嚼,下颚不断用力,挤出混杂其中的炼乳。还有一些炼乳蘸在他嘴边,再从他手中的三明治夹层溢出至手上,甜丝丝黏答答。我妻善逸意识到了这些,安静地放下只咬了一口的三明治,用舌头舔了一圈嘴巴,然后舔舔自己的虎口,接过灶门炭治郎手上的纸巾,把口水擦干净。

      “炭治郎,我觉得我们老师有问题。”嘴巴从里到外干干净净的我妻善逸再次用完美的倾诉姿态提出控诉。

      “什么问题?”

      “虽然吧——虽然我们是主修音乐剧方面的,但要我们自己写个剧本也太过分了吧?”

      “我天天在写剧本分析。”

      “不一样,这不一样!”我妻善逸看起来想拼命地摇头,金色的碎发像随风而动的麦子,但炼乳讨人厌的手感还残留在他手上,于是他放弃继续在炭治郎面前表现出委屈的样子,专心用蘸着少量口水的纸巾一点点擦拭虎口的黏腻感。这应该是小祢豆子买的纸巾,上面印着粉色的hello kitty。

      “炭治郎是编剧方向的啊,剧本什么的是专业要求不是吗?我们明明学学唱歌和表演就行了,搞剧本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呀!”我妻善逸想把纸巾塞进口袋,被灶门炭治郎眼疾手快抢过来,揉成一团丢进桌子旁边的垃圾桶。

      于是这下我妻善逸是真的委屈了,如果不是骨骼足够强韧,灶门炭治郎估计对方现在就可以像只史莱姆一样软趴趴地融化在地上,金色的头发和肉色的皮肤和黑色的衣服一起混成难以言喻的棕色。

      不知道有没有棕色的史莱姆。灶门炭治郎慢悠悠地想。

      然后他对上史莱姆水汪汪的眼睛,眼泪装在眼眶里,会根据他的回复决定走向,掉出来、还是被那双缺水的眼珠吸回去。灶门炭治郎叹了一口气,伸手压了下闸、不是,伸手摸了摸史莱姆的头、也不是,是我妻善逸的头。

      “老师是怎么说的?”

      “老师说写次剧本有助于理解作者心情以便于日后理解剧本。”

      “嗯嗯,所以加油!”

      选好巧克力的女孩在出门前奇怪地往这边看了一眼。灶门炭治郎刚才的声音太大了。

      真稀奇,这次的吵闹居然不是因为我妻善逸。

      不过我妻善逸还不肯放弃,连最后一名顾客都离开便利店,唯一的店员依然在发呆,我妻善逸似乎仗着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持续将无理取闹扔到灶门炭治郎身上:“我不会写,我真的不会写!炭治郎不是天天写剧本吗帮帮我!!!”

      “嗯,好啊。”

      “真的吗炭治郎!?”

      “善逸写完后我会帮忙提出意见的。”

      “无情!”

      你就是无心的花精薄情的树灵,脑袋里装满铁水的怪物!

      我妻善逸这么喊着,像是音乐剧里会出现的台词,在现实中听起来还真的蛮奇怪的。灶门炭治郎继续慢悠悠想着。

      但这句挺好的,下次找机会放进剧本里吧。

      灶门炭治郎一手有规律地拍着我妻善逸的头,抬头看到门口出现了一对情侣,手里拿着便利店集点卡。糟糕,再不及时安抚我妻善逸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其他人。

      富有公德心的灶门炭治郎再次揽下平复我妻善逸心情的活。

      温柔的声音响起,这次是正常音量,语气平缓,被自动门开启时的音乐完全盖过,但灶门炭治郎相信你我妻善逸听得到:“我不会帮善逸写的,但我可以把怎样起头和构思的方法告诉善逸。”

      我妻善逸不说话,银杏叶子一般薄而精巧的眸子望着他,好吧……里面的委屈依然没有消散,眼角抓着廉价的眼泪颤颤巍巍。这个人真的适合表演系,对眼泪的把控能力登峰造极,拿别人的请求一向没什么办法的灶门炭治郎也只能认栽。

      “艺术来源于生活……善逸,从知道的故事、熟悉的生活入手,加上艺术夸张,剧本就会好写很多。”

      “生活?我昨天被人生中第三十七个女孩子拒绝的生活吗?”

      “不是这个,要更普通一点,比如伊之助那野兽一般横冲直撞的人生,加几个背景设定,夸张下重要情节,剧本无非就是这么写的。”

      “唔嗯,炭治郎说得好像已经这么写过了似的。”

      “哎,被发现了吗?”灶门炭治郎收回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有点不好意思,“上学期的期末作业就是写的伊之助。”

      “真的写过了啊!”我妻善逸感叹。

      灶门炭治郎只能笑。

      诚然,被人发现拿自己的好友作为背景基调写剧本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没有得到别人的允许就把别人的生活当成故事写在纸上,供人观赏,实在对别人努力活过的人生太过失礼。尽管灶门炭治郎并不是抱着“这样比较方便”的心情去写的。他知道生命的可贵,知道人生的不容易,他想把他友人独一无二精彩的人生记录下来,歌颂出来。

      但这么可敬的想法往往没人会理解,人们在知道“原来你拿朋友的现实经历当脚本”的同时,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下一个问题就是“那我呢?我有被你写过吗?”如果对面的人是我妻善逸,那这个可能性将被增加至百分之一百。

      于是灶门炭治郎带着一点期待与一点紧张,小心翼翼与不安,等着我妻善逸问出这个问题。

      结果我妻善逸看了一眼手机,用能把神游的店员唤回来的音量嚷着“上课要迟到了!”,然后急急忙忙收起包,又把咬了一口的三明治推到灶门炭治郎面前:“三明治就给炭治郎吃吧,我不喜欢午餐肉。”

      灶门炭治郎断定这样的音量会引起刚才进店的情侣的注意,结果还是影响到别人了啊。他叹了一口气,继而又想起我妻善逸那双含着泪水的银杏叶子一般的眼睛。糟糕了,别人误会我弄哭他了怎么办。他赶紧抬头,却发现我妻善逸别说泪眼汪汪了,那张脸,鼻尖和脸庞肤色自然,眼角连点泪痕都没留下,眼神坚硬得像放进速冻箱的冷冰冰硬邦邦的冰冻布丁。

      这可真是个奇怪的比喻。

      灶门炭治郎再次无奈地叹气,并把自己面前一动未动的寿司塞到我妻善逸手上。他知道我妻善逸不喜欢吃午餐肉,他一早就猜到了这个三明治注定不会与它的购买者走向阖家欢乐的结局,所以他买了任何人都不会讨厌的小黄瓜寿司。

      “不可以不吃东西,把寿司带着路上吃吧。”他看出了我妻善逸想拒绝,所以他用力固定住我妻善逸的手,不让对方把寿司递回来。

      “哦,好吧,谢谢炭治郎!”我妻善逸胡乱地点头,麦田再次随风骚动起来,又很快恢复平静,“那我先走了炭治郎。”他这么说着,伴随便利店自动门开启的音效,我妻善逸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灶门炭治郎看着我妻善逸的背影,简直要怀疑他其实有块怀表,无时无刻都在提醒他红心女王的茶会时间要到了。我妻善逸慌乱地像那只白兔子。胡思乱想的恍惚间,灶门炭治郎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随即很快反应过来这是已经被摧残过的可怜三明治,炼乳流得满手都是,像它的购买者那样给人添麻烦。

      情侣拿着集点卡满意地走出便利店,便利店内唯一的顾客叹了今天第三口气,拿出可爱的妹妹采购的、印着hello kitty的纸巾,擦起了手掌。









==================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所以不知道该打tbc还是end

大概有吧?




评论(30)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村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