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村民

吾乃菠萝村民,茎短叶多莲花座,腹绿背粉顶褐红,很好吃,但不给你们吃。

菠萝村中一般路过的普通村民,爱好是传播狯岳师兄的表情包。
春天在菠萝村种下一片菠萝地,秋天就能收获许许多多菠萝,每一个菠萝都会变成一名我妻善逸。
都很好吃,但不给你们吃。

【腐灭之刃/炭善】卡布奇诺味御守(3)



注意:

  1. 现代鬼杀队,但是设定没有跟官方来

  2. 万年寝不足风纪委员neta,和群里老师们一起玩的炭善100pa

  3. 灶门炭治郎是普通DK

  4. 太久没写了而且这段时间聊了很多ry梗导致奇奇怪怪的

 

 

(1)  (2)








      “这耳坠确实有问题。”

      学校的天台上,神崎葵靠灶门炭治郎靠得很近,呼吸打在灶门炭治郎耳朵和侧颈。灶门炭治郎只有在背年幼的妹妹回家时才享受过女孩子带着清香的吐息,其余时间他总是与女孩子们保持起码一米的距离,保证自己不会冒犯到她们,也绝不给路人留出任何闲言碎语的空间。

      但是今天他没有办法拒绝神崎葵的近距离接触,尽管他与并不熟识神崎葵,也没有对对方一见钟情的奇妙展开。扎双马尾的黑蓝发女生把两个人的安全距离近乎缩进至零,然后忽视掉灶门炭治郎的抗议和尴尬,紧紧抓住他的耳朵……下面的耳坠,反复观察着。

      我妻善逸前辈拜托灶门炭治郎乖乖接受鬼杀队成员的检查,不过没告诉后者对方是位同龄的女孩子。灶门炭治郎头一次觉得自己被可靠的我妻前辈迫害了,作为一名成熟的独立自主的高中一年男生,怎么可以和同校同龄的女生有这么亲密的动作呢?女生,快要趴在自己肩上了,还盯着自己的耳坠。他极度不自在,全身上下尤其是眼神都在向我妻善逸散发着求救的讯号,然后被神崎葵一手压住肩膀,制止了他试图逃离的动作。

      “别动。”工作状态中的神崎葵的声音凌厉而不可抗拒。

      可怜又紧张的后辈再次看向我妻善逸,金发的风纪委员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当他擦掉眼角渗出的生理性泪水后,被敬仰的前辈终于注意到后辈殷切的眼神,他思索了会儿,应该是因为睡眠不足所以思索的时间长了点儿,尔后向灶门炭治郎点点头:“不用谢我,和女孩子这么亲密接触的机会不多吧,我好羡慕啊可恶!”

      我妻前辈困得脑子都坏掉了!

      正在灶门炭治郎绝望地决定靠自己努力摆脱困境时,神崎葵终于放开他,退后两步到安全距离。女孩子整理了下自己的校服,仿佛刚才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神色正常地说:“这个耳坠其实是个御守。”

      灶门炭治郎看着神崎葵的模样,谨慎地走到更远一点的地方,比方说紧贴我妻善逸的地方。

      我妻善逸不动声色地躲了一下。

      神崎葵懒得去管男子高中生简称傻子们的奇妙心理活动和脑回路,她的工作只是检查耳坠,把得到的结果告诉二人并报告给上头。

      “耳坠原本的主人被鬼怨恨着,原因不明,算是个诅咒吧。基于这个诅咒,鬼会不由自主地向耳坠所在地靠近。”

      也可以说是耳坠在“吸引”着鬼。

      所以灶门炭治郎才会在拿到耳坠的当天便接二连三地遇见鬼,所以我妻善逸连续两天的工作地点都离灶门炭治郎家不远。

      这是什么飞来横祸。

      隶属鬼杀队的两人充满同情地看着灶门炭治郎,被关注的主角却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神崎葵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了下去:“另一方面来说,为了抵御这个诅咒,有人为耳坠献上祝福,就像御守一样……或者说它本身就可以算是御守,用来保护持有者,希望佩戴耳坠的人能从鬼的手下无伤逃脱。昨天被抹消存在的鬼就是被御守……耳坠的祝福侵蚀了吧。”

      是好事,起码灶门炭治郎本人的安全问题是不用担心了。

      但神崎葵还是不能安下心。首先灶门炭治郎是一名普通人,把普通人卷入“杀鬼”的世界就足够让人三思,其次不管会不会受伤,被鬼追杀都是一件很令人毛骨悚然的事。那种近似人类又非人的脸和体型,可怕的笑声和恶趣味,晚上绝对会睡不着觉的。

      她担忧地看着灶门炭治郎,随时准备安慰这位可怜人。据本人说这对耳坠是在做了一个梦后突然出现的,放在漫画里就是被选中的主人公,但组织在我妻善逸报告的当天就调查过了,灶门炭治郎是相当普通的人类,家里开着面包店,有五位弟妹,温柔的母亲与早早病逝的父亲,往祖上追踪溯源也没有可称为特殊的地方。本人倒是有着比谁都努力的性格,可是想要成为打破现实与奇幻的界限成为主人公只有“努力”是不够的。灶门炭治郎的手拿不动日轮刀,挥舞两下便会划破手掌。

      把独一无二的东西赐给没有主人公特质的人,对本人来说无疑是飞来横祸。

      不过粗神经这个属性还蛮主人公的。神崎葵看着丝毫没有恐慌,反而陷入沉思的灶门炭治郎想。普通人光是遇见鬼就怕得要死,听见“鬼会追杀自己”之类的言论恐怕马上想要寻求庇护、或是逃避现实一般地大吼她一定是在开玩笑,灶门炭治郎却没有,他非常平静地接受了事实,似乎已经开始思考下一步对策了。

      不简单。

      但不够灵活不会变通。在这点上,就连脑子近乎停止运作的我妻善逸都想得比灶门炭治郎快。

      “把耳坠摘下来不就可以了吗。”困眯眯的风纪委员再次打了个哈欠,眼睛半闭着,似乎随时要倒下去,“然后丢到总部去,我们也能省好多麻烦。”

      “可以摘吗?”灶门炭治郎震惊。

      “试试看?”说着,我妻善逸伸出手,摸向灶门炭治郎的耳垂。

      从这个举动可以看出我妻善逸确实困得神志不清,一般人不会这样逾越地随意触碰他人的身体,还是“摘下耳坠”这样具有一定象征意义的动作。神崎葵可以肯定我妻善逸是知晓的礼仪的人,当然也存在尽管知晓礼仪也不遵守的情况。可是神奇的是,灶门炭治郎、那位如此抗拒被人进入安全距离的灶门炭治郎竟然没有躲开,连条件反射的移动都没有,只是站在那里,任由斩鬼者带茧的手指缓慢地把他耳垂上的软肉戳成奇形怪状,找到耳坠的结头,再摘下来。

      “可以摘。”

      “真的诶!”

      并发出了完全没必要那么惊喜的欢呼声。

      神崎葵不止一次认为男子高中生真是难以捉摸。

      不过考虑到刚才灶门炭治郎下意识地就往我妻善逸身后躲,他们的关系应该很好吧,男子高中生喜欢的“相见恨晚”之类的中二关系。真不容易,我妻善逸也有在斩鬼能力之外的方面被信任的那一天。

      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容易解决了,只要把耳坠摘下来安安全全送到总部就行了,主公会想办法解决的,作为剑士的鬼杀队成员不需要思考那么多事。原本是这样的。然而当我妻善逸把手伸向灶门炭治郎的另一只耳朵时,无辜的被卷入者却拦下了这只能把他带回普通日常生活的手。

      我妻善逸疑惑地看看被拦住的手,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表示询问。

      灶门炭治郎的表情非常严肃:“巫女小姐她,在梦里看上去很高兴。”

      “嗯?”

      “她应该是,特地把这个耳坠交给我的,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

      “所以?”神崎葵也加入迷惑行列。

      不,与其说迷惑,不如说是震撼。不会吧,真的有这种人吗?

      灶门炭治郎犹豫了一会儿才深吸一口气,下定决心:“所以我觉得,巫女小姐一定也有她的理由……说不定还是由我来保管耳坠比较好。”

 

      “我想完成巫女小姐的心愿。”

 

      灶门炭治郎一字一顿,说得情真意切。

      神崎葵随着灶门炭治郎的话语逐渐睁大双眼,抿紧嘴唇不让自己惊呼出来。

      真的有这种人啊!

      神崎葵在心里呐喊。刚才说灶门炭治郎没有主人公特质真是大错特错了,尽管没有什么稀有血统或者格外出众的天赋,调查到的部分是“普通”不代表这个人的机遇是“普通”,特殊的血脉和能力之类的东西的设定往往都是突然才出现的不是吗?仅从性格方面来说,仅从初次见面的性格方面考虑,这个人完完全全就是主人公啊!

      这种,完美的,“……老好人。”

      我妻善逸无奈地说。

      就算是因为好奇,就算是因为一时兴起,或者说玄妙的一见钟情也罢,愿意为了梦里的素不相识的人主动接触里世界,把自己置于危险之地的人,怎么看都只能用“老好人”来形容,这里的老好人可不是褒义的。

      不如说太倒霉了,什么样的倒霉孩子才会有这样的倒霉性格。

      不知道自己被过分形容了的灶门炭治郎权当我妻善逸同意了,神崎葵也没有发表反对言论,毕竟鬼杀队极其注重人权,不会在灶门炭治郎不同意的情况下剥夺他拥有耳坠的权力,他只为自己争取到了能够继续追寻巫女小姐的故事的机会而开心地笑着,像极了永不言弃的少年漫男主角。同时他还把耳朵凑过去,一副等我妻善逸帮他把摘下来的耳坠带上去的模样,像极了少年漫中情商低下不懂保持距离感的糟糕男主角。

      神崎葵忍不住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比喻。当她努力把脏东西清出脑袋后,睁眼又看到了我妻善逸真就言听计从地用因为疲乏而笨拙的动作替灶门炭治郎戴耳坠,手指把耳垂翻来覆去地摩挲。

      我妻善逸一定是因为困到无法思考了,才会下意识地别人说什么就做什么。

      不过神崎葵毫不怀疑,有机会的话这两人连上厕所都要手拉手一起去。

      “总之,我会向上面报告的。”鬼杀队后勤人员神崎葵打开天台的门直接走了出去,不给二人反应和反驳的机会,”在结果出来前,善逸先生就好好地看着炭治郎先生吧。”

      她决定脱离战场,不被脑回路神奇的男子高中生牵连。她还要工作,她的工作需要她动脑子。

 

 

      “……总归还是好事,对我来说。”

      我妻善逸看着转身走掉的神崎葵,努力甩甩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既然鬼都会在你身边的话,以后我就不用出差了。”

      “出差?”

      “是的,鬼不可能只出现在这个地方啊,全世界,各地,到处都有的。”

      灶门炭治郎张了张嘴,没说话。出差这个词用在高中生上总有些违和感,但自己面前的高中生是已经开始工作、并且工作了很久的厉害斩鬼人,不能用“普通”的标准去评价。

      毕竟对方连外貌都是“不普通”的金发,明明是纯正的日本人,发色却是天生的金黄色。

      这才是主人公应该有的样子吧。灶门炭治郎没由来的想。拥有显而易见的与他人不一样的特质,并早早发挥出来,暗中保护与他不相干的人的安全。

      我妻前辈真的很厉害。

      灶门炭治郎忍不住又笑了起来,他看着我妻善逸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新干线会员金卡,板着脸表情很可怕,带着黑眼圈看起来很不好惹,嘴里抱怨着的“有时候一个月都要乘坐十几次导致直接被发会员卡了虽然车费都能报销啦”之类的话语却充满温柔的生活气息。他笑容更甚,指了指自己,“辛苦前辈了,我请前辈喝咖啡吧?”

      “啊,这个。”

      我妻善逸停止了抱怨,眯着的眼睛也睁大了一些,使灶门炭治郎把对方眼睛里的枫糖浆看得更清楚。

      打断了灶门炭治郎后我妻善逸却不说话了,天台诡秘的安静起来,风声都很小。他们对视着,紫红色的瞳孔里没有不耐烦,只有耐心与好奇,于是我妻善逸也不好意思再犹豫下去了,在被后辈请客的耻辱和上课不睡觉的求生欲中抉择了一下,轻轻地点点头。

      “好的,你请我。”

      “嗯,我去买过来。”

      “哎,等下。”

      我妻善逸又叫住了灶门炭治郎,并且还是没有说出理由。

      他摘下灶门炭治郎的耳坠的那只手握成拳头敲了敲自己的头,很迷信又粗暴的试图让自己清醒起来的方法。

      灶门炭治郎顺从地停下脚步,回头看向他敬仰的我妻前辈。这次他没有等很久。

      “其实我比较喜欢卡布奇诺来的。”

      我妻善逸说对灶门炭治郎说。

 

 

 

 



 


TBC.




评论(30)
热度(117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村民 | Powered by LOFTER